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河南省· 西峡县)!
首页顶部logo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西峡县全面取消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

点击次数:1366

西峡县全面取消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


“全面免收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给我们减轻了资金流动的压力,这次西峡县2022年农村公路衔接资金建设项目改建工程,就为我们减少周转资金近30万元。”西峡县金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出台《关于停止收取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时,不得收取履约保证金。这一举措免去了企业中标后缴纳履约保证金、履行合同后退还保证金等业务环节,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又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企业发展。

全面取消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滞留、占压问题,减轻了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西峡县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下步将加大中标企业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推动西峡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