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河南省· 西峡县)!
首页顶部logo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锚定“赢商”优“营商” 打造“阳光交易”西峡品牌

点击次数:398

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锚定“赢商”优“营商” 打造“阳光交易”西峡品牌

 

近年来,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锚定“赢商”,持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能力,着力打造招投标营商环境“阳光交易”西峡品牌。

取消“两金”,持续提高交易“含金量”。中心围绕企业直观感受,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降低企业在参与招投标活动时的交易成本,激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的主动性,吸引企业在西峡安心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助力西峡产业持续取得新成果。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鼓励全面取消工程建设类项目投标保证金的通知》《关于停止收取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的通知》,进一步降低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制度性交易成本。2022年以来,市场主体累计采用信用承诺382次,累计为262家企业减免投标保证金4197.59万元,累计为73家中标企业减免履约保证金9781.85万元。

升级平台,持续提升交易“便利性”。中心不断拓展数字经济与交易深度融合,立足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重资建设总建筑面积3300余平方米的交易场所和符合国家标准的开标室、评标室、远程异地评标室、见证室、监督室等,各项专业设备可满足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技术需求,基本形成了以平台基础服务为“1”,受理、场所、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监督、见证、档案为“8”的“1+8”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服务体系。2022年以来,中心采用“不见面”方式服务项目543个,不见面服务率100%;累计实现266家企业在线发放中标通知书和签订合同;全力推动档案“一键秒查”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化水平。

深入一线,持续增强企业“获得感”。坚持“走出去、动真心”,中心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一线“解题”,询问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是否存在困难、信息化平台使用是否方便等方面的问题,并征求企业对交易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提升服务选准方向。对投标企业、中介机构坚持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提供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免费上门政策宣传(发放《南阳市企业服务手册》《西峡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慧企政策清单》《招标投标政策明白卡》等)、技术指导、信息沟通等服务。特别是当企业遇到即时投标问题的时候,无论何时何地,中心都会及时安排技术员提供上门服务、精准解答。同时适时召开企业座谈会,即时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从中心大楼走到企业现场,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搭起通向企业的“连心桥”,真正把温暖和举措送到企业家门口,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