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河南省· 西峡县)!
首页顶部logo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荣获“2022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竞争力百强县”称号

点击次数:2246

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荣获2022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竞争力强县

称号

 

近日,在2022(第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高峰论坛上,西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全国网络投票和权威专家评审团评定,荣获“2022 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竞争力百强县”荣誉称号。

2022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方案要求,以健全招投标领域制度建设、加快交易平台升级改造、完善平台智慧监管功能为抓手,强化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大力开展招标投标指标优化提升,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2022年元-12月,中心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322项,成交总额50.84亿元。其中,建筑工程招投标项目51项,成交金额7.81亿元,节约资金1829.49万元;政府采购项目197项,成交金额33.80亿元,节约资金618.36万元;土地矿产完成交易项目74项,完成交易金额9.23亿元。中心探索推出的一系列工作模式和经验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11月9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泽华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优化电子平台,实现全程一网通办对照《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中心快速对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优化升级,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实现了交易信息一站共享、交易过程一网通办目前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常态化。今年以来,我县采用“不见面”方式交易项目248个,不见面服务率、远程异地评标率均达100%;实现线上发放中标通知书和签订合同常态化,已累计实现与140家企业在线发放中标通知书和签订合同

强化制度创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中心聚焦先进地区做法,结合西峡实际,重新梳理完善工作制度。今年以来,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取消工程建设类项目投标保证金的通知》《关于停止收取政府采购工程履约保证金的通知》,进一步降低了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制度性交易成本降低了投标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激发了市场活力

规范交易管理,打造阳光交易平台。通过日常评价、信用联合惩戒等举措加强对代理公司和评标专家动态管理;依法在中心网站、行政监督部门、交易场所等渠道公示质疑投诉受理科室、联系电话、邮箱、地址等信息,潜在质疑人可按要求随时进行线上质疑投诉;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等行政监督部门联合开展检查3次,有效维护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

新的一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这次获百强县荣誉为契机,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突出谋划提炼,着力打造西峡特色品牌,以过硬业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